以色列:伊朗不足一月即可生产核弹铀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伊朗人宣称的停止浓缩铀活动并没有实质关系,因为伊朗已经获得制造高浓缩铀的能力。以色列要求:德黑兰的核项目必须被解消。

以色列首相内塔尼亚胡:“围绕20%的铀浓缩的讨论对我们来讲没有什么重要的。伊朗人故意把话题集中在这一点上。这(个话题)是无关紧要的。”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资深成员最近称,伊朗已经停止把铀浓缩到超过民用核电厂所需的5%的纯度,因为它已经获得德黑兰医学研究反应堆所需要的足够多的纯度20%的铀。但一些联合国核监督外交官员表示无法证实伊朗人停止了浓缩纯度更高的铀。

百分之二十是个关键的指标,因为把这个纯度的铀浓缩到百分之九十的纯度在技术上是个很快的步骤。百分之九十纯度的铀就可以用来制造核弹头。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份最新报告宣称伊朗可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生产出制造一枚核弹所需的铀。这使一直将伊朗核武器项目视为直接威胁的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深感不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伊朗铀浓缩的能力必须被取消,它不能拥有重水工厂,这是防止它获得核武器的一部分。”

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国际谈判将于11月7日在日内瓦恢复召开,这将是伊朗新总统鲁哈尼8月上任以来的第一次。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