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专家呼吁奴工现象需被关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11月5日,欧洲政要、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在布鲁塞尔探讨劳改问题,及其解决放案,请看来自布鲁塞尔的报导。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圣诞装饰品是否来自奴工产品,以及如何杜绝奴工现象问题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英国利物浦大学讲师Alex Balch博士:“最近已经计算出一个全球奴工指数,大概全世界有两千九百万个我们称作现代奴隶的人。”

大部分奴工发生在非民主、且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众所周知,中国的劳改营也是奴工工厂。专家称,约有五百万在押犯人成为无偿劳动者,而且他们的工作环境极为恶劣。

英国利物浦大学讲师Alex Balch博士:“这个作为与不公平竞争有关的议题曾经被讨论过,中国通过种种不公平的方式压低劳动成本,其中之一就是在于其大量的监狱人员的无偿工作。”

更有消息指称,为数相当可观的劳改营在押犯,成为了活摘器官谋取暴利的牺牲品。其中大部分为法轮功学员。

欧洲议会议员 Paul Murphy:“国际社会,不是那些代表西方富人利益的政府,不是代表资本家利益的,而是那些代表劳工人员、活动人士、真正的国际社会,他们得发出声音,反对侵犯人权,不管是强制劳工还是强摘器官。”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员Sam Scott博士:“这是非常可悲的,所以我想有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给中国施压,另一个是找出是哪些人是这样的器官的需求者。”

专家们要求国际社会给那些在政府允许下大规模使用奴工的国家施压,给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并告知消费者,那些产品是从哪里制造、如何制造出来的。

新唐人记者李孜、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