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村庄突现上万麻雀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11月10日上午,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龙桥乡某村庄上空突然聚集了成千上万只麻雀,刚好被开车路过的摄影爱好者拍下画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10日上午10时许,摄影爱好者邹女士和朋友开车路过邻水县龙桥乡马家坝村时,被车窗外的一幕惊呆了:成群结队的麻雀站在马路旁的电线上,密密麻麻。

“那场面,只有在《动物世界》里面才看到过,还有村民误认为是我们故意将麻雀放飞到这里的。”邹小姐随即和朋友下车拍照,发现周围大片种着黄豆的地里也聚集着正在吃豆角的麻雀。

这群闯入村庄的“不速之客”在当天下午就逐渐离开。第二天,村庄里的麻雀数量恢复到与平时一样。

相关人士分析,马家坝村很可能位于一条候鸟迁徙路线上,因为每年从秋季开始,就能经常看到大量鸟类从附近飞过。

成都观鸟会理事长沈尤表示,一大群麻雀聚会的现象实属正常,因为麻雀也属于集群动物,在这个季节,随着天气变冷,一些原先生活在高山上的麻雀就会聚集迁徙,途中停留便会出现大规模聚集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