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贸易顺差持续高企 欧盟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德国的对外贸易顺差居高不下,引发国际社会担忧,这种过渡依赖出口的政策,是否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周三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德国过度净出口问题首次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今天,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德国(的经常账盈余)展开深入调查。数据显示,德国已经公布了持续高企的经常账盈余…..”

德国自2007年以来,经常账盈余就超过了其GDP的6%,这意味着德国出口远远大于从其他国家的进口。今年9月,德国贸易盈余达到了197亿欧元,超过了去年经济产出的8%,创下了世界最高记录,为此遭到了美国和欧盟的批评。英国指责,德国经济政策正在给全球经济制造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我们需要进一步检查,了解德国的高盈余是否正对欧洲整体经济造成影响。”

欧盟委员会对德国的调查将在明年年初完成,如果调查发现,德国经常账盈余对其他国家有害,欧盟将建议采取一些步骤修复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