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国际花毯节 爱游花境魔力登场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19)一年一度的台中国际花毯节11月9日在台中新社开园。今年的主题是“爱游花境”,用鲜花打造出的立体花毯,再现童话故事中的经典场景,将会吸引200万游客。

秒针可以倒转的魔法时钟,挂在高耸的魔法城堡顶端尖塔上,这是结合传统童话故事创作的大型3D立体花毯,让民众回味故事里的经典场景。

民众 林小姐:“很漂亮啦。”

民众 陈太太:“我们新加坡没有这样的,很美。”

穿着七彩花卉衣裳高六公尺的立体兔子,以及占地1100平方公尺用各色花材搭配的山樱花平面花毯都是这次爱游花境主题的主打展区。

民众 王太太:“他们时间上还有花期上,规划上面都应该比之前好很多。”

台中市副市长 蔡炳坤:“让每个家庭能够带着孩子,来参观,来健康,来享受阳光,享受花卉之美。”

粉红、桃红的波斯菊争相开放,成片金黄的油菜花海,美不胜收,今年的花海共有50公顷,去年吸引了180多万人参观,今年估计会突破200万。往年被民众抱怨的塞车和停车困难,今年主办单位也有备而来。

民众 林先生:“我们从高雄来的。”

台中市观光局长 张大春:“平时我们在礼拜六礼拜天都有三大路线的一个接驳,欢迎大家多多利用我们这个公共运输的接驳。”

像征台中后里铁马道的骑单车造型,还有仿效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设计的婚礼教堂,以及即将上路的BRT快捷巴士站,将在地的特色文化融入各式花艺创作中,要让参观的民众更贴近台中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