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姓抢成功一连三天竞赛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19)一年一度的“抢成功”竞技在南投国姓乡开锣,人们模拟当年郑成功抢滩登陆鹿耳门时击退荷兰人的过程。这项竞技除了发挥团队间的同心协力外,更表现出客家庄坚忍不拔的精神。

枪声令下,选手们推着战船,以飞毛腿的速度,加足马力往前冲,最后再由旗拿手,爬网登上城门取夺胜旗,这是在模拟当年郑成功抢滩登陆鹿耳门击退荷兰人的历史过程。

福龟村队:“福龟村队鸣…(得第几名),第三名,觉得怎么样,很开心。”

民众:“(觉得怎样),精彩呀,大家选手都很同心协力。”

民众:“大家都很认真在比赛。”

要推动这300公斤的战船跑完200公尺的赛程除了比臂力与腿力,也考验团队间的默契,同时也表现出客家庄团结硬颈的精神。

国姓村队:“(会很重吗?)很重呀。”

国姓村队:“很重呀,300多公斤。”

福龟村队:旗拿手最辛苦了,他要跑比别人还快,而且不可以踩空呀。

福龟村队:“(有没有比较辛苦的地方),推船的地方,因为每一个人的力道都不一样,那脚步如果不一样的话,就比较容易绊倒,感觉团结的感觉,就是很好的感觉,所以不管输赢我们都还是很开心。”

一连三天的抢成功竞技,最后社男及社女组都由成龙战队夺得,国中组由信义乡同富国中夺冠,国小组则由埔里国小封王。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