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取保险金 男将手掌碾成肉酱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台北一吴姓男子经济困难,为谋取金钱自残,将左手掌碾成肉酱,截肢手术后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被识破后判刑。

据中央社报导,吴男年事已高、经济状况不佳,因想到二度婚后生下的儿子还小,若将他扶养长大需大笔金钱,竟于民国96年间向数家保险公司投保,金额高达新台币6300万多元。

民国97年3月间,吴男在台北市上班处,开启压制铁条用的冲床机电源,随后将左手放上,让左手遭冲床机的压模辗压后送医,并进行截肢手术。

吴男之后以左手掌压碎是职业上的“意外”灾害为由,向保险公司请求理赔,部分保险公司理赔后,其他保险公司认为事有蹊跷,提告处理。

新北地方法院一审依诈欺取财等罪,判处吴男1年2月徒刑;高院审理认为,当时经济状况不佳的吴男竟投保如此高的金额,且他也坦承养儿需花费大笔金钱,依他当时的收入确实有经济上的困难,因此认定其犯行,仍判处1年2月徒刑,全案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