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少给4千万 美真人秀编剧讨薪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金然:当今,电视真人秀节目数以千计、流行全球,在美国更是最有竞争力的节目之一。

楚玉:不过,在繁荣热闹的景象背后,却也有鲜为人知的辛苦。今天,美国东岸编剧协会在纽约曼哈顿就向媒体一吐心声。
金然:我们就来看看真人秀编剧们的郁闷。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8号中午,美国东岸编剧协会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指出这些美国真人秀节目要漏掉其制片人和编剧4千万美元的加班费。这些真人秀节目还包括热播的《典当之星》、《罪案现场之48小时》、《末日生存者》等等。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执行总监 Lowell Peterson:“制作引人注目的电视节目,我们需要真人秀的制片和编剧,那些能做出高质量节目的人,但现在的商业模式违反了工资与工时法。”

今年7∼8月份,美国东岸编剧协会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用电子邮件给1,266名纪实类编剧或制片人发出问卷,在315份完整回复的问卷中:

84%的人几乎每周的工作时间都要超过40小时﹔
60%的人每天要工作超过8小时﹔
85%的人从没收到过加班费﹔
超过50%的反馈者提到,他们每周的工作都要超过80小时,甚至更多。

同时,也有85%的反馈者表示,他们的考勤卡从没反映他们真正工作的时长。根据以上数据,每人每年要被少给3万美元加班费,整个相关行业总计达4千万美元。

制片人David Van Taylor:“我们有时一周要工作100小时,但加班得不到任何东西,有可能只是一天的假期,但这天跟交活期限冲突了,也没什么意义 。”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总监彼得森先生提到,真人秀节目是个大买卖,有超过12家公司,包括一些大型有线电视网的总部就在纽约,他们会得到相当丰厚的利润,因此纪实类节目的编剧和制片要夜以继日的工作,但付出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编剧们正设法改变这个窘境。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执行总监 Lowell Peterson:“我们会继续跟制片和编剧商量,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最基本的办法是加强相关法律援助,集体谈判或制订相关行业标准,这三件事对我们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