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肠阻塞半天夺命 家属质疑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台东县2岁女童从发病到死亡仅约12小时,病程发展“太快了”,家属质疑是否误诊。

据中央社报导,17日傍晚6时,2岁女童因肚子痛、呕吐被送到台东马偕医院急诊,因基督教医院轮值小儿科急诊,于是转到台东基督教医院。

女童的母亲说,医生初步诊断“肠病毒”,为女儿打防吐针和吃药。回家后,她喂女儿麦片,女儿又狂吐,她赶紧又将女儿送到医院,医生改打点滴,不久后,女儿将点滴拔掉,她认为点滴有打就好了,于是将女儿带回家。

未料,晚上10时女儿又吐,再度到医院回诊,医生说一定要将点滴打完,否则会虚脱,于是留在医院打点滴,直到隔天清晨4时,医生诊断肠子阻塞,安排肠胃检查。

早上7时许,她抱女儿到检查室时,女儿已经失去意识,基督教医院赶紧将女儿转诊到马偕医院,医生抢救无效。

女童妈妈说,马偕医院诊断死因是肠胃阻塞引发败血症,和基督教医院诊断的肠病毒不同,她质疑基督教医院是否误诊。

基督教医院表示,当晚医生告诉女童母亲,是肠胃发炎,不是肠病毒,当时女童肠胃蠕动正常,肚子软软,到了清晨4时开始出现肠阻塞,“电脑断层检查都还没出来,女童已回天乏术”,病程发展太快了。

基督教医院表示,有时候初诊时,无法发现真正病因,只能依当时的状况研判,之后,病况才会慢慢显现出来,诊断是肠阻塞时,病情已经恶化,“太快了”,女童有肠阻塞病史,可能因此导致病情发展太快。

台东县卫生局表示,如果家属对医院诊断过程有质疑,可以到卫生局申请调查,卫生局相关人员会主动先行了解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