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泰山会”富豪在台密会 解读中共三中政策走向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台湾媒体报导,大陆“泰山会”富豪俱乐部16名会员,为了庆祝该会成立二十周年,在会长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带领下秘密来台聚会。在聚会时,有富豪解读中共三中全会精神,并提出可以仿照欧美、资助“智库”去影响中央的政策走向。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导,16日大陆超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16名会员秘密来台,庆祝泰山会成立二十周年。泰山会成员所拥有的事业总资产比台湾政府中央总预算还多出好几倍,掌握的财富超过十兆,这些大富豪来台低调包下一家鲈鳗餐厅,并密会解读中共三中全会精神及畅谈明年经济形式。

《壹周刊》报导,泰山会此次聚会十分低调,不仅全程保安严密,看到餐厅好意挂出的欢迎红纸时,更呵斥尽快扯下。富豪们认为,习近平目前通过打击贪腐立威,估计这个过程会持续三年。不过只要企业老板们不干涉政治,那么习近平应该不会对商家动手,老板还是能继续赚钱。此外有富豪欢迎习近平集权,甚至有富豪提出,可以仿照欧美、资助“智库”去影响中央的政策走向。

有《富豪俱乐部》 媒体评论认为,就商人而言,关心政治是无可厚非的,也是必要的;但是商人如果钻到政治里,这势必导致他对市场意识的淡薄和迟钝,而商业行为容易随他背后靠山的意志变化而变化,对官场负责有余,对市场负责不足。

是圈子也是江湖 几乎都和商业利益有关

泰山会成立于1993年,由于成立大会在山东召开,遂取名“泰山”。泰山会绝对是一个超豪华超神秘的俱乐部。泰山会会员们从一开始就达成一致:聚谈时不录音、不记录、不邀请当地领导、不对外宣传。

大陆媒体粗略地列举着泰山会成员:四通集团段永基、联想集团柳传志、万通集团冯仑、泛海集团卢志强、复星集团郭广昌、远大空调张跃、信远控股林荣强、还有年轻一点的史玉柱、李彦宏……

事实上,除泰山会外,还有华夏同学会、江南会等众多商界大佬组建的小圈子。在北京仁达方略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王吉鹏看来,企业家圈子几乎都是商业利益连接在一块。无论是校友会经济还是商会经济,无论是俱乐部经济还是会所经济,都是基于圈子这一平台。圈子成员或公开或私下联合起来,寻找商机、主动合作、组团投资、抱团取暖,为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