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00警暴力征地伤人 村民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静采访报导)11月22日,广东省恩平市茶坑管区,政府出动特警、公安、城管等约500人暴力征地,3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人重伤,4人被抓捕。当天下午一直到23号,村内部分小学生到市政府拉横幅示威,要求政府放人。

23号,广东省恩平市茶坑管区村王先生民告诉《新唐人》记者,22号早上,当地政府出动约500人,开了几十辆车,没和村民打招呼的情况下,到他们村强行征地。

茶坑管区村王先生:“昨天早上8点,我们管区的特警、公安、城管等约500人带着开发商和黑社会的人,到我们村量土地,但我们村只有30%被他们骗着签了买地的合同,70%还没有签,他们就想强行征用全部村民的土地。”

王先生说,当时有100多个村民过去阻止他们量地,和他们发生了冲突。

王先生:“警察和黑社会动手暴打村民,打伤了3个人,其中1个重伤,还抓走了4个,然后他们不顾村民的死活继续量地。有村民叫来记者,但是到村外就被那些警察拦截了,不让他们进村采访。”

下午4点多,村民们到市政府抗议,一直到晚上12点多仍没散去,政府没给他们任何说法。

现场围观民众梁先生:现在(23号)还有70多名村民在市政府抗议,其中有一些是小学生,他们父亲有的被抓去了,有的被打伤了,他们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出来抗议,要政府放人,给个说法。但政府根本不理,只有一些警察在周围戒备。”

网路上,从网民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抗议人群在市政府门前拉“强征土地,乱捉人,要求放人”的横幅。

记者致电恩平市政府了解情况,但是工作人员不愿回答。

有村民发网贴揭露说,茶坑管区为求签名同意卖田人数,拉拢一些根本不是他们村的人入户,从而拉高同意卖田人数,趁火打劫强占他们的土地。

据了解,当地政府自去年8月份开始征地以来,该村征地小组未经村民大会同意,擅自上门要求村民签名征地。村民自去年12月起至今多次向恩平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请求制止这一违法征地事件,但至今未有回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