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党各让步 德组阁谈判有结论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德国大联合政府的组阁谈判终于在基民╱基社联盟与社民党都有所让步下达成一致,如无意外,新的大联合政府将在12月下旬成形,现在唯一欠缺的是要获得社民党党员的多数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基民╱基社联盟(CDU/CSU)与社民党(SPD)在历时5周的组阁谈判中,有70多位3党政要参与,不过,只有15位高层人士在昨天中午开始的最后阶段,针对有争议的问题做最后角力。

参与谈判的三党要员在连续17小时讨论之后,对于各自一直僵持不下的政策主张,包括全国一致的最低薪资、退休年龄、双重国籍、外国车使用德国高速公路付费及能源转换等均作出妥协后,最终达成共识。

谈判也已经分配了各党主掌的部会机构,由基民党领导内阁并主掌5个部、社民党6个部、基社党3个部,内阁部长的人选暂时不会公布。

德国媒体指出,基于规划中的内阁人事布局可能影响一些社民党党员对于大联合政府的看法,所以虽然有些阁员人选已呼之欲出,在确定组阁成功之前,人事问题仍不会公布。

社民党将在12月6至12日之间将请党员通讯投票,决定是否接受组阁谈判协议。47万5000名党员中必须至少有20%参与投票。如果参与通讯投票人数不足,就必须在12月14日召开党大会,针对组阁谈判协议做出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