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豁免制裁 台可进口伊朗原油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中华民国政府与炼油业消息人今天表示,台湾获得未来半年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权,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维持在接近之前的水平。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刚完成6个月审查,即要求台湾于2014年上半年将伊朗石油进口量维持在200万桶以下”,今年12月到2014年5月的制裁将可豁免,并且这项审查是在美国等西方六国上周末与伊朗在日内瓦达成核协议之前完成的。

中华民国是目前进口伊朗原油仅存6国之一,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必须向美国证明持续减少采购伊朗原油,才能取得每半年一次豁免制裁的资格。

台湾今年至今每天从伊朗进口略超过1万桶原油,不到2012年每天进口2万4000万桶的一半。

日内瓦核协议达成后,将可能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而2014年下半年的进口量会不会增加,消息人士表示:可能得等到下一份审查报告出来才能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