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雇权贵涉腐败?美多家银行遭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近日,美国司法部与美国证监会(SEC)将针对摩根士丹利,花旗及高盛在内的华尔街金融财团进行调查,调查他们是否在中国聘用具有特殊政治背景的雇员,利用他们的人脉背景来牟利。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美国金融机构接到了证监会的调查信件,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等公司都在被调查的名单上。证监会要求这些银行提供他们在中国招聘人员的相关资讯,包括是否透过雇用中共政府官员或亲属的方式,来获得好处或换取业务。

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的发言人,都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司法部及证监会是根据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来调查美国企业有没有为了换取业务而向外国官员赠送现金或贵重礼品。

早在今年8月,摩根大通银行便传出在香港聘用中共官员子女来牟利,因而遭到刑事及民事调查。

业界人士透露,海外银行在中国雇用具有政治背景的员工十分普遍。而摩根士丹利是最早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大银行,也因此必定会遭到美国司法当局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