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养殖场涉虐待动物 H&M停产兔毛产品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善待动物组织(PETA)提供的影片揭露,中国大陆养殖场从活体安哥拉兔身上强拔兔毛。包括时尚服装品牌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在内的多家瑞典公司停止生产与采购安哥拉兔毛产品。

据中央社报导,影片显示,在中国大陆一间满是笼子的室内养殖场里,白色安哥拉兔被绑在木桌上,工人则抓着兔子,用手扯下兔毛,受刑的兔子疼痛哀嚎。另一段影片还显示,扒光毛的兔子露出粉色皮肤。

PETA指出,中国大陆生产的兔毛占全世界九成。提供给PETA的消息称,用手拔下的兔毛因长度和品质关系,可卖上更好的价钱。

瑞典时尚服装品牌H&M于27日宣布,将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这家公司5天前还坚称,它的供应商符合规定的要求,且他们也会定期到现场抽检,而现在却是180度的大转弯。

H&M发言人法克(Camilla Emilsson Falk)表示,将停止生产带有兔毛的产品,但已放置在H&M专卖店的兔毛产品不会下架。她说:“我们必须查证,确保生产商符合我们标准。”

H&M的竞争对手——瑞典服饰品牌Lindex、Gina Tricot和MQ也都表示,因无法保证供应商提供的原料出自有道德的农场,所以将停止生产与采购兔毛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