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悠久圣诞市集 品味热酒美食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在德国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一般从11月底展开,各地的圣诞市集陆续出现,其中一个最古老的纽伦堡圣诞市集,星期五(11月29日)正式开幕,迎接传统圣诞佳节的来临。

在说德语的地区,通常都是像天使的圣婴发礼物给小朋友。

这位圣诞市集的女主持人,也打扮成圣婴的模样,以一首诗作为圣诞市集的开场白。

她说:“圣婴邀请大家来市集,凡是来到这里,都会受到温暖的欢迎。”

圣诞市集里有将近185个摊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传统木刻品,甜点和蛋糕,每年总有成千上万各地来的旅客前来,感受德国传统的圣诞节气氛。

一想到传统的香料热葡萄酒和出名的德式烤香肠,民众就兴奋不已。

其中一位旅客安妮(Annina Lange)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纽伦堡圣诞市集,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市集。这是德国最有名的,保有很多传统,有很多东西可看,而且热的香料红酒非常美味。”

主办单位表示,历史上第一个被记载的市场从1628年就开始了。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