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澳选手夺冠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2013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终点站比赛12月1日在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举行。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伯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 组冠军则由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苏珊•沃尔沙姆获得,成为世界跑楼梯赛事的王者。

23位世界级精英运动员参赛了比赛。号角一响,15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以最快时间爬上2120级楼梯,82层楼,“强强之争”可谓竞争激烈,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伯恩和苏珊•沃尔沙姆分别以12分04秒及14分32秒的成绩在男女子比赛中 摘取桂冠。

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伯恩:“这个楼很难爬,很高,弯很急,所以你要一直转弯,很难爬。”

40岁的苏珊•沃尔沙姆已经是第二次夺冠了,她在去年也取得了垂直攀爬比赛冠军。
“真的是松了一口气,我发现这个比赛真是很难,尤其是最后的30,40层,所以第一名冲过终点大大的松了口气,再次取得世界冠军很兴奋。”

除了精英赛,此次赛事还设有“接力赛”和“个人赛”,吸引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1019名跑楼梯爱好者参与,与世界冠军级选手同场较量。

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是一项由国际竞速联盟创办的活动,每年该联盟会联合世界多个地方,于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举办跑楼梯比赛。2013年的七场赛事横跨全球7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包括纽约帝国大厦和台北101大厦等。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