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在北京举行“与王炳章同囚”活动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 (美国之音)在中国监狱服刑的海外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家人,星期六感谢中国人权活动家胡佳,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与王炳章同囚活动。

王炳章家人在网上说,对胡佳不顾体弱多病,在寒冬点燃篝火“为王炳章送暖”,不让他孤独,倍受感动和激励,这是给王炳章最好的圣诞礼物。

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3年半的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胡佳,上星期四避开监控,发起“与王炳章同囚”24小时自囚绝食行动,声援2002年被判无期徒刑的民运人士王炳章。

胡佳表示,争取正义需要付出代价,期望将今年9月9日在纽约时报广场开始的“与王炳章同囚”行动带到中国,希望更多人加入声援中国良心犯的行列。

王炳章是中国建政后公费留美学生中获得博士学位的第一人,80年代初在美创办民运刊物,筹组民运组织,1998年前往中国筹组民主活动遭驱逐。2002年在中越边境被捕,被控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及领导恐怖组织,被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