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交接临近 粮食券缩减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楚玉:纽约市长交接的时间还有不到一个月了。今天,新任市长白思豪在与议员见面时,重申将向富人征税,资助普通学前班。

金然:白思豪同时表示,还将弥补联邦粮食资助缩减,建造平价住宅。这些都与彭博的做法截然不同。请看郝莉的报导。

郝莉:“今天是网络星期一,人们都上网购买打折商品。不过,纽约市还有人买不起礼品,也买不起吃的。”

11月1号,国会开始裁减粮食券,纽约的汤料厨房和食品橱首先受到影响。

马斯比亚汤料厨房主任亚历山大•拉帕波特(Alexander Rapaport):“周四,我们给出的副食数量创了记录。这显然是削减粮食券之类事情产生的影响。”

粮食券削减恰逢节前年末,对于向贫困市民免费提供食品的组织来说,压力很大。

不过,新当选的候任市长白思豪承诺,想办法解决削减粮食券带来的问题。

候任市长白思豪:“我们将想方设法寻找适当的城市资源,以及私人资源。不容易。需求不断增加,但这是我主要承诺的事,无论用哪种方式,都要满足需求。”

对于即将卸任的市长彭博来说,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几周前,他虽然宣布离任前达到市政收支平衡。但是,谈到粮食券缩减问题,他表示。

纽约市长彭博:“市政无法替代联邦基金。”

两位市长对待粮食券问题的不同态度,显示出他们的不同政见和领导风格。

纽约市食品银行主席玛格丽特•珀维斯(Margarette Purvis):“我们非常感激过去的领导,也对未来的领导充满期待。”

从去年开始,在纽约,来汤料厨房的人数增加了10%,寻求住宿的人数也创下记录。看来,白思豪面临的压力不小。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