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官员自曝疾控专家买113袋血 均含艾滋病毒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中国的艾滋病疫情一直引人关注。近日,中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陇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当时卫生部疾控专家扮成采血商人,采回的113袋血中竟然全部含艾滋病毒,踢爆河南惊人的艾滋病疫情。

王陇德接受《瞭望东方周刊》专访时,提及从1995年卖血者大规模感染到2003年,地方官员没有采取很多行动。卫生部疾控一位专家到河南周口地下采血站去买血。血头说他那里有113袋血,你要都可以给你。这个专家不知道哪袋里有艾滋病阳性的血,只是听说感染的情况比较多,就把113袋全买下回去检测。回来以后,对这113袋血做了检测—结果全部阳性。

王陇德承认,河南是在1995年左右有一大批感染者,8到10年以后,即2003年左右,大量艾滋病患者集中死亡,引起了非常严重的社会恐慌。“有的村子人去楼空,血卖了,房子盖了,但人没了。

最近河南社科院刘倩出版《血殇》报导河南艾滋病的来龙去脉。令人愤慨的是,如此巨大的一场卫生灾难,至今竟无一人负责。

书中写道,当年卖血是政府官员倡导的、操纵的,血站也是他们建立的,由此造成艾滋病大规模传播、流行,导致大量青壮年人死亡。“上级任命”的官僚体制下的各级政府官员,都只对上负责保自己的官位,不必对事件负责对百姓负责。疫情发生后,地方当局隐瞒疫情,因为他们首先所关注的不是事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而是如何才能使事件不要危及自己的权力和地位。大规模的发病死亡和人们的恐慌迫使事件浮出水面,而越到后来后果越严重,也就越无人敢承担责任越需要隐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