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漏洞 黑客窃全球200万密码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芝加哥的一家信息安全厂商近日指出,追踪到服务器设在荷兰的黑客集团,利用电脑漏洞,从10月21日起偷走脸书、谷歌、推特、雅虎、LinkedIn等将近2百万笔账号密码

厂商指出,黑客利用键盘侧录程序与僵尸网络等方法,偷走用户的账号、密码

根据统计,遭骇的200万笔信息,158万笔来自网站、32万笔来自电邮、4万多笔来自FTP,3千笔来自远程桌面等。

其中包括31万个脸书账号,5万个雅虎账号,5万个谷歌账号,2万个推特账号,以及8千个LinkedIn账号等。

此外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也有近八千笔被盗,恐怕将产生直接经济影响。

据CNN报导,ADP、脸书、LinkedIn以及推特都表示,它们已经通知这些用户,重设账号、密码。

厂商的分析结果还显示,用户最常用的密码有123456、123456789、1234,甚至直接用密码的英文password,这些都很容易被猜到。

根据建议,取密码时最好使用大、小写的英文字母与数字,长度超过八个字元最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