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基督城2013圣诞大游行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12月8号,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基督城两大城市同天同时举行盛大的圣诞游行,场面盛大热闹,欢快有趣,让我们看一下本台当地记者发来的报导。

8号下午,惠灵顿阳光明媚,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游行,在传统军乐队的带领下拉开帷幕,美丽的花仙女,调皮可爱的蓝精灵,当一个个童话中鲜活的角色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时,一定会引来阵阵欢呼声。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早已被欢乐的海洋所淹没。

而就在同一时刻,圣诞游行也在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举行。按照传统,同样是由军乐队来打头阵。可爱的天使,熊宝宝,大猩猩,还有鹅妈妈,各式各样的方阵让人目接不暇,小朋友们是最兴奋的,这一天不知道抢了多少糖果吃。台湾电音三太子等各种族方阵也让当地民众体验多元文化。

传统的苏格兰风笛乐团是两大游行中必不可少的节目,受到民众喜爱。同样天国乐团的演奏在两地的游行中成为一大亮点。统一的中国传统服装、明快嘹亮的鼓乐声、整齐的步伐,特别引人注目。在惠灵顿,新西兰天国乐团气势恢宏,美妙的乐曲引来掌声不断。而在基督城,特别受邀从澳洲赶来的澳洲天国乐团,其精湛的演奏更是赢得观众赞赏,纷纷拍照留念。

圣诞游行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尤其对于地震后至今依然还在重建中的基督城来说,游行带来的不仅仅是欢快的氛围,更充满着对新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新唐人记者云林、袁弘新西兰惠灵顿基督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