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华尔街工作 先看令人抓狂的面试题(解答)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如果能在世界金融中心的美国纽约华尔街工作,的确是件令人称羡的事。不过在找到工作前,同样得先通过面试这一关,然而华尔街的面试官可能会出怎样的考题呢?从数学概率题,到如何治服一只动物,或给路边摊贩估值……看看华尔街的分析师在当初应征时曾遇过的最棘手问题,你也可以尝试解答看看。(看题目请点这里)。解答如下:

1、答案选2。这题主轴是两颗子弹放在相邻弹巢,可以列出所有情况,X代表子弹,_代表空的弹巢:

1) XX _ _ _ _
2) _ XX _ _ _
3) _ _ XX _ _
4) _ _ _ XX _
5) _ _ _ _ XX
6) X _ _ _ _ X

因为扣动扳机,他还活着,那么就不可能是1和6。如果答案选择2(不转轮),剩下的2到5情况中,只有第2种你会死掉,活下来的概率3/4=75%;如果选择1(转轮),中枪的概率改变,活下来的概率为4/6=66.67%。

2、这题没有标准答案,但卖东西的关键是创造需求,因此需要发挥想像力,设定一个手机必不可少的场景,然后通过演示进行推销。

3、爬到熊背上,让爪子无法伤到你,然后死死勒住熊的脖子。

4、其中一个篮子里只放一个白球,剩余所有球都放进另一个篮子。这样选中白球的概率就从50:50提高到75:25。

5、设法跳到长颈鹿背上,然后爬到脖子上,一般成年人体重能使长颈鹿脖子折断。

6、剩下512(=8*8*8)个小方块。

7、想像热狗摊是个公司,对公司估值有许多方法,关键是估算出热狗摊的年销售额、成长空间及当地实际税率等。可以看看最近一笔交易价格,如果最近没有交易,试着建立一个贴现现金流模型来观察现金流和未来的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