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华人传统 圣诞卡温暖中国良心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每逢佳节倍思亲。给中国大陆良心人士圣诞节“签贺卡送温暖”活动,是旧金山湾区每年的传统,自八九六四至今已经举办了24次。今年来签名寄圣诞卡的民众格外踊跃,除了例年的参与者,还有新来的留学生,和新移民。

周日下午,联合市的公共图书馆举行的圣诞节“签贺卡送温暖”活动,湾区各界有数十位华人参加。

著名民运人士方政,“我觉得有些东西他是一个正义的,而且他代表的是一种良心,是一个正能量。所以我觉得虽然卡片很小但它所包含的内容和承载的这份情感,真的是非常珍贵的。”

除了著名民运人士方政、周锋锁、封从德外,还有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中国资深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妹妹王梅。当谈到自己仍在大陆监狱遭受迫害的亲人时哽咽难语。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表示,“这个日子不属于我们,这个喜气洋洋的气氛不属于我们,我们是局外人,就是因为每一年我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今天这个活动寄去我们对亲人对那些良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以这种形式来迎接新年和圣诞的到来。”

中国资深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妹妹王梅说,“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来,看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那些不幸的被中共无辜抓起来的受害者,很有意义。我很想念我的大哥,已经11年没有和他过节了。” “但是我想他收到这些卡,知道今天有那么多人过来帮助和支持他,他会感到非常欣慰。”

第一次来参加活动、法轮功学员于溟的太太马丽,看到人们喜渡圣诞节和新年的时候,她的心里感到却是酸楚。

法轮功学员于溟的太太马丽表示,“我现在跟我女儿身处异地,跟国内的我的丈夫没办法联系上,因为一次次拒绝接见,我的小儿子还在国内,在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心里当然很不适滋味。但是有你们的关新和一点点的温暖吧,中国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善良人还是很多很多的。”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肖国珍说,“我要传递的国内的一个信息,我的一个感受,就是海外华人,平等待我之民族,对国内的民主人权法制事业的关注对于国内非常非常的重要。因为我们知道整个的中国大陆是在中共的一党专政之下,如果我们海外的朋友不能提供帮助的话,他们会觉得孤独。给他们以足够的关注、呼吁及提供相应的救助的话,国内的朋友就会更加受到鼓励有更大的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中国监狱中的良心人士寄圣诞贺卡的活动,最初是旧金山湾区硅谷的一批华人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发起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