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新体验 大堡礁变身海底画廊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你想像过在海底边潜水边欣赏画作,身边还有美丽的鱼儿和珊瑚礁相伴吗?现在,澳大利亚著名天然渡假胜地大堡礁就是一个绝佳的去处。这里从10日起就变身为世上第一个水下画廊,美不胜收的海底世界与颇具灵感的画作相得益彰,让前来赏画的人们惊呼连连。

明澈的海水,硕大的隆头鹦哥鱼,色彩斑斓的珊瑚礁,精美的海底世界一览无余,这就是位于大堡礁“摩尔礁”水下4米处的世界首个水下画廊。

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这次共展出了著名艺术家普莱斯的6幅单行本的铝板印刷画。普莱斯表示,他所有的艺术作品都是从大堡礁获取的灵感。

著名艺术家普莱斯:“看到这些从大堡礁获取灵感的画作,返回到它们灵感来源的地方,真是令人惊叹。”

源于自然,回到自然,这些画作与海底美景交相辉映,给人自然带来一种不同寻常的感受。

游客Jacqui O’Brien:“我觉得,实际的画色真的与周围的珊瑚相得益彰,这是水中看到的绝美景致,真的很美,光线反射到画上也让这显得很特别。”

普莱斯还创作了一尊巨大的充气海龟雕塑,它漂浮在画廊顶部的海面上,为前来画廊一游的人们充当信号灯。

这次展览在每天结束后都会将画作收回,以确保这些艺术品只是成为这美丽的天然珊瑚花园的画廊,不会影响珊瑚礁生态系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