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自拍门”挨批 卡梅伦急辩解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星期二在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举行的纪念仪式结束之后,一组欧巴马、卡梅伦及丹麦女首相施密特在仪式上谈笑风生甚至自拍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流传,也招致不少媒体批评。星期三,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在英国议会上为自己进行辩解。

在这些网络流传的照片中,美国总统欧巴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分别坐在丹麦女首相施密特的左右,三人快乐交谈。施密特随后更是拿出手机,三人一起玩起了自拍。而坐在欧巴马另一侧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则一脸严肃。

这组照片随后引起一些媒体批评,认为在缅怀曼德拉那样严肃的场合,三位国家领袖这样的行为有失尊重。

而在英国国会,面对议员的提问,卡梅伦不得不为自己辩护。

英国首相卡梅伦:“你永远要记住摄像机时刻都开着。但是我想解释一下,我认为曼德拉一生扮演了一个极不同寻常的角色,而他的去世也将人们凝聚在一起。所以,当丹麦首相想与我合影的时候,我当然只能礼貌的说‘可以’。”

卡梅伦的发言人也解释说,周二的场合并不是曼德拉的葬礼,而是一个纪念的典礼。

而拍到这组照片的法新社记者罗伯托•施密特,也出面解释,称照片是碰巧拍到,之前米歇尔也在跟周围的这几位领袖开玩笑。而且当时体育场中的南非民众也是载歌载舞的欢送已故领袖,气氛热烈。因此他认为这三位领袖的行为非常自然,并没有不妥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