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预算案达参议院 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日前在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的美国政府预算案,星期二在参议院进行测试投票。几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态,支持跨党派预算委员会研拟的预算案,使此案可望在参议院顺利过关。

根据共和党领袖的要求,这份2014-2015的美国政府预算案,至少需要获得60张赞成票,才能进入下一阶段。

也就是说,除了民主党议员的全力配合外,还需要至少五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星期一,共和党参议员包括哈奇(Orrin Hatch)、艾萨克森(Johnny Isakson )、钱布利斯(Saxby Chambliss),公开表示将支持这项议案。

而在上周,共和党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弗莱克(Jeff Flake)说过会促成此案,使预算案可望避开议事阻挠、交付最终表决,并在本周送交总统欧巴马签署立法。

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四年来,两党打破僵局,第一次达成预算协议。不仅让美国政府在两年间不会再关门,并削减自动减支的规模,改由更有针对性的节约计划取代。预料将提振市场与投资人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