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化制淀粉 茂利负责人声押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台检方昨日(17日)上午在台南善化区茂利淀粉厂二度查获化制淀粉,封存450公吨,茂利徐姓负责人、及高姓、陈姓、郑姓等3名员工随后被传讯。徐姓负责人深夜被声押。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局10月抽查夜市摊商,11月确认有1家摊商使用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全案移交南检侦办。

检方昨日在茂利淀粉厂查获并封存450公吨化制淀粉。卫生局表示,这批化制淀粉是今年5月前制造的,被暗藏在主要厂区外的秘密仓库。

检方调查,茂利疑似出售化制淀粉,以每公斤7元至11元的价格,供货到各地。

南检主任检察官钟和宪说,茂利徐姓负责人坦承,茂利因今年5月被销毁32公吨化制淀粉,还被开罚新台币12万元,生意更一落千丈,徐姓负责人不甘损失,才私藏450公吨化制淀粉。

检方深夜讯后,向台南地方法院声押徐姓负责人,其他3名员工请回。

钟和宪说,顺丁烯二酸本就不能掺入食用淀粉,违者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可罚6万元至1500万元,及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