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世界人权日 中国百姓要人权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上礼拜二、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这个日子是联和国为了纪念1948年12月10日通过《世界人权宣言》而订立的,从1950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可以特别提出来和大家说的是,当年起草《世界人权宣言》的人,除了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太太Eleanor Roosevelt外,还包括了当时的中华民国代表张彭春先生。那至于说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其实已经是20多年以后的事了。

回到现代,大家最近可能有听到一些中共官员很得意的说,我们今年当选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不过事实上,让人权记录这么差的政府来监督大家的人权,是很讽刺也很有争议的,看来以后地球出事情,真的只能找钢铁人或S.H.I.E.L.D.了,大家看看,至少这些成员里没有看起来像周永康或金正恩的人。

世界人权日这段期间,天朝的朋友们都在干嘛?除了这种讽刺的漫画以外,也有大批访民前往北京上访,希望透过人权日,引起更多的关注。当然,中共当局一样是采取了和以往相同的方式,简单说就是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他们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另外还有艺术家带着小朋友上街头,抗议北京等地最近差到不行的空气,我们顺便也提醒中国的朋友,面对雾霾,该做的防护措施还是要做好,大家看看这些坚持每天都要与雾共舞的武汉大妈,后来很多团员还真的就开始出现了一些支气管炎的症状。提到雾霾,不得不说一下央视网之前刊登的奇文,“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里面提到雾霾让中国人更团结,更平等,更清醒,也更幽默,还让中国人长知识。

你认真的吗?有点难以相信竟然会有官方媒体告诉民众,吸毒不是没有好处的。老实说,没有雾霾的话,谁需要知道PM2.5的知识呀?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一样是人权日那天拍的,一位民众穿着日军军服把自己绑起来跪在街头,模仿侵华日军下跪认错的照片。我们再对比一下,在同一天有12名武汉访民为了抗议暴力拆迁,还有多年来的上访无效,他们在北京集体喝农药自杀,送医急救后无人身亡。

当然,我们绝对不赞成和支持用这样伤害自己的方式去传达诉求,但是另一方面,看看这些被逼上绝路的平民老百姓,大家不觉得在近代中国发起文革、六四,同时造成无数冤案的中共政府,才更应该和人民下跪吗?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和我分享你们的心得或建议,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