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民宿“罚不怕” 拟加重罚则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整顿违法民宿,政府拟祭出“清境条款”,修订发展观光条例,倾向加重违规民宿罚则,有效处理“罚不怕”的投机民宿。目前,清境民宿有5家位于优先处理区,其中2家未合法登记、面临停业。

据中央社报导,内政部今天(18日)公布清境旅宿业初步勘查结果,全部位于优先处理区民宿有5间,其中“清境羊角村乡村”和“枫丹白露”民宿未合法登记,南投县政府要求停业。

观光局旅馆查报督导中心主任陈煜川今天说,民宿发照取证的主管机关是县市政府,县市政府对于当地民宿撤照,不需要经过交通部观光局的同意。

纪录片“看见台湾”让社会各界重视违规民宿问题,陈煜川说,观光局将汇整地方意见,通盘检讨如何在法规面加强管制不合法的民宿,提供县市政府有效的管理手段,符合比例原则。

业者吁留生路

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公布清境旅宿业初步勘查结果,全部位於潜在危险“优先处理区”的民宿有5家,包括白熊屋、爱和华山庄、清境龙庄、清境缘、清境新宿,位于“加强保育区”的未合法登记民宿,被县府要求停业。

其中2家没有取得登记证的民宿,大致位于台14甲线10K至11K之间路段东侧,邻近清境农场畜牧区,其中,枫丹白露为5层楼的建筑,视野辽阔,标榜特色民宿,有15间房间。

业者得知自己被列入“优先处理区”危险民宿“黑名单”,面对媒体询问,低调不愿回应,“抱歉,我们什么都还不知道”。

清境观光协会理事长魏振宇则呼吁政府要有合理的配套措施辅导业者,例如以“以地易地”方式留给业者活路,提供安全地点让他们另起炉灶。

魏振宇说,两家业者都已经营多年,也都很重视绿美化及水土保持,名单公布后,“业者生意都不用做了、银行贷款也不知要怎么还”,处境之难可想而知,政府一定要提出配套措施让业者有所遵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