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大清洗 删10多万张成泽新闻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自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冠以“颠覆国家罪”被处决后,朝鲜官媒陆续从自己的网站上删除了10万多篇新闻。检索朝鲜网站,除了关于金正恩的新闻外,今年10月1号以后发布的新闻,都已经无法打开。评论分析认为,这是共产党专制政权歪曲历史,篡改历史的一种传统。

12月16号,《朝鲜新闻网》报导说,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劳动新闻网》删除了2万篇有关张成泽的文章﹔《朝中社》网站也删除了3万5000篇有关张成泽的北韩语文章和大约7万5000篇的外语文章。

报导说,目前在朝鲜网站的档案中,检索今年10月1号以后发布的新闻,除了关于金正恩的新闻外,更早的文章都已无法访问。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金正恩把这新闻删除,意思就是让人们尽快的忘记他处决张成泽这件事情,他处决张成泽已经对朝鲜政权造成了很大的冲击,造成统治圈内中彼此间心存戒备,彼此不信任,而且也戳穿了所谓伟大主义社会国家怎么伟大光明正确。”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指出,朝鲜的作法,很符合共产党专制国家的历史,一出现“运动”,马上篡改历史。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张成泽是他(金正恩)的姑父,又是朝鲜的二号人物,以前大家叫他‘摄政王’,基本上他是主持朝鲜日常工作的这么一个人物,当然他的影响力特别大,这样把他处决以后,都要把他所有的痕迹都要抹掉。”

刘因全认为,朝鲜删除新闻的目地,就是叫人们忘却历史,把张成泽想像成朝鲜媒体宣传的那种大坏蛋。

67岁的张成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曾领导金正恩的“摄政委员会”,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12号,张成泽被朝鲜当局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活动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判决书说,张成泽反党、反国家、反人民,用尽一切手段和方法,恶毒的企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权力,是天下头号千古逆贼、穷凶极恶的卖国贼。

刘因全指出,朝鲜官方的作法,包括展开的网路新闻大清洗,继承了共产党歪曲历史,篡改历史的传统,和文革时中共的作法如出一辙。

刘因全:“中国共产党,特别是毛泽东他也这样做,像文革的时候,毛泽东发动文革,他就把以前的历史篡改了,比如说林彪多坏多坏、刘少奇多坏多坏、彭德怀多坏多坏,他所有的战友都是坏蛋,只有他一个人是好人。”

金正恩清洗姑父张成泽的手法,外界也认为与毛泽东当年清洗他的政治对手——陈独秀、李立三、彭德怀、刘少奇、邓小平、林彪等的做法如出一辙。

毛泽东死后,中共“打倒”四人帮的手法,被指为是金正恩清君侧的模范样板。也就是:采取突然行动,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将对手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共产党的本质是一样的。而金正恩延续的正是独裁政权野蛮、血腥的斗争手法。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金正恩通过杀人立威,但是没想到,这也从片面暴露他野蛮、残暴的本性,所以对金正恩来讲也是非常负面的,而且闹的统治集团内部人心慌慌。”

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婚前是“银河水管弦乐团”歌手。今年8月,包括“银河水”的几名团员,共有9人被朝鲜当局处死,其中“玄松月”是金正恩婚前曾经交往的歌手。

12月初,张成泽被打成“反党反革命”,朝鲜官方公布的张成泽罪名,包括“滥用权力,专事舞弊”,“跟多名女性搞不正当的关系”,韩国媒体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说法,那些女性是指“银河水管弦乐团”团员。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张成泽还可能涉嫌染指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