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有安全车距 国光客运肇事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一辆由台北开往台中的国光客运昨晚在国道1号造桥路段,突然撞击前方拖板车,酿成19人受伤送医,遭撞的拖板车司机浑然不觉,直接开走,今天(21日)驾驶原车向国道警方说明,厘清肇事责任。

据中央社报导,由台北开往台中的国光客运昨天晚间7时许行经国道1号南下122公里造桥路段,突然撞击前方拖板车,车辆随即断电停驶在路肩,车头扭曲变形、挡风玻璃碎裂,当时车上载有31名乘客,造成包括51岁江姓司机在内,共19人受伤送医。

事故发生时,遭撞拖板车似乎浑然不觉,直接开走,驾驶今天主动前往国道公路警察局第二警察队造桥分队说明。

拖板车驾驶指出,当时只感觉后方“晃了一下”,直到抵达目的地,发现客运的右侧后照镜卡在覆盖货物的帆布上、车尾部分凹陷,又看到新闻报导才知道自己被撞。

国道警方表示,事故路段虽属爬坡道,但没有路灯,且当时下雨视线不佳,研判国光客运自外线车道切换至最外侧的爬坡道时“误判情势”,未与前方的拖板车保持安全车距才会酿祸,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