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世纪翻新 彭博剪彩首期工程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纽约时代广场,每天穿梭着数以十万计的人,交通拥挤不堪。目前正在进行的翻新改建工程,有望给广场增加超过14万平方英尺的新空间。今天,已经结束的首期工程举行了剪彩仪式,市长彭博等市政官员到场参加。请看详细报导。

耗资5500万美元的时代广场路面翻修工程的第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纽约当地时间12月23号中午,市长彭博冒着雨来到时代广场,为第一期工程的竣工剪彩。彭博剪彩。

纽约市长彭博:“实践证实,这项工程非常有意义,对公共安全、经济发展还有交通流量都有好处。因此我们把它作为永久性工程耗资5500万美元的时代广场永久性重建工程,由世界顶级建筑公司设计。整个工程要翻新修建五块公共广场,是时代广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地上翻新工程。”

纽约市设计施工部助理局长Thomas Foley:“时代广场翻新重建始于13年4月,是一项三年的施工计划
会在2016年春竣工首期完工的步行广场是其中之一,它位于42街与43街间的百老汇大道,面积30,000平方英尺,全都铺上了新的花岗岩石砖,路面上并设有路径指示标记。几天后,这里还会安装时代广场上第一个永久性的音响广播系统,用于今后举办公共活动使用。”

纽约市设计施工部助理局长Thomas Foley:“现在我们已经有一个时间表了,我们已经在今年四月开始施工,“2月6号超级碗后我们会将进行余下工程还有路面下的工程施工该工程还要对路面以下的水管、电力传输系统、下水道等进行更新,并移除被柏油路面包裹的旧电车轨道,所有这些地下设施,已经有整整一个世纪没有翻新了。”

纽约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萨迪克汉(Janette Sadik-Khan):“在时代广场封锁车道(部分)是个激进的主意,我永远也忘不了市长彭博跟我说的。”

纽约市长彭博:“我还记得萨迪克汉问我,要封闭百老汇街时代广场一段我问‘你要做什么’?但事情做出来后,我发现她是对的整个工程,会为每天40万在时代广场穿行的民众增加14万平方英尺的活动空间。首期工程及时在新年前夕完工,但目前,43街和47街间的区域仍然在进行施工,有人担心,商家经营活动恐怕受到影响。”

纽约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萨迪克汉:“时代广场商家收益翻了一番,在我们关闭时代广场的车道后,有些店甚至是我们施工后才搬来,这里可是世界十佳零售地之一那么,坐落在时代广场的商家自己,又都是什么样的说法呢?”

记者走访了时代广场的几处商家,询问了路面施工是否对销售业绩有影响,回答大多是不受影响,而且从12月27号到元月1号,施工还会暂停,来为更多在时代广场进行的新年庆祝活动让路。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