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一周三传 广东禽传人风险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中国广东持续传出H7N9禽流感,目前累计五个病例,甚至一周之内就通报三起。疾管署特别提醒,广东近期还是容易发生人感染H7N9,民众到当地千万不要接触禽鸟或前往有宰杀活禽的市场。

H7N9疫情南下,中国广东上周新增三起病例,其中两名病患,病况危急,目前广东累计五起病例,分别分布在东筦市、阳江市以及深圳市。

疾管署发言人周志浩:“每个地方情形其实是不太一样,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办法确认就是说,中国大陆每一个省分,它的监测或掌握病例的能力,是不是都一样,但是至少目前看起来,在浙江在广东还是有相当危险性的,在前一阵子发生的地区,我们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还是应该要注意。”

气温偏低,正值H7N9病毒好发期,近两个多月来,浙江省发生五名病例,广东加香港,累计七个病例,尽管疫情有南下趋势,疾管署也不排除病毒原本就存在当地。

疾管署发言人周志浩:“广东的话,我们是想说,应该是平常就存在那边,只是它在冬季的时候,可能比较活跃,而感染到人类,这也提醒我们,禽流感的病毒,在冬季的时候,可能更活跃,现在还是存在我们环境当中,我们还是应该要避免接触禽鸟,或甚至是到活禽市场去。”

广东深圳活禽市场,验出H7N9阳性反应,甚至当地禽鸟身上,可能带有致病病毒,随着候鸟迁移,再把病毒带往其他地区,增加疫情扩散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