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胞妹被捕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随着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发展,越来越多内幕被披露出来。近日有消息说,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由于涉入周永康中石油案,曾秘密控股北京宏汉,已经被捕。

进入12月份,中共透过海外媒体放风,周永康已经被拘捕,他的少妻贾晓烨以及儿子周斌也已被拘禁。虽然中共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此消息,但近日两天来中共喉舌新华网的引述报导似乎在向外界证实周永康以及家人被抓捕的事实。

随着传闻指周永康夫妇被拿下,周家大公子周斌被抓捕后,北京消息人士对《大事件》杂志透露说:“12月5日,开始对周家直系亲属也采取行动,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是当天第一个被逮捕归案的。”

早在9月13日来自香港《星岛日报》的消息说,中共一名周姓前领导人的胞妹周玲英,卷入大陆国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贪腐案。据称,这位周姓前领导人是指周永康。

在原中石油一把手、周永康的心腹蒋洁敏被调查后,与中国石油有业务关联的企业也卷进了这场风暴,其中就包括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丰钾肥”),它与中石油的特殊关系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据报导,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公司于2007年由北京鸿丰投资和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人民币,隶属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

鸿丰投资的第二大股东北京宏汉的实际控制人为周玲英,但周玲英只是代表一位名叫周峰的人持股,周峰是北京宏汉董事长。

根据星岛日报的报导,江苏龙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宗龙喜证实:“周玲英就是那位去年退休的领导人的胞妹”,至于周峰是谁,他不知道。

报导说,这位律师曾为周玲英办理股权转让。这位律师和报章所指的“那位去年退休的领导人”,应是指周永康。

一位中国媒体人曾向《大事件》介绍说,几年前中国各大财经媒体就开始挖掘周家的财富来源,周玲英的真实身份早就被人所知,只是当时周永康还大权在握,没有媒体敢得罪周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