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仍有肠病毒 女童重症康复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疾管署27日公布新增1例克沙奇A5型肠病毒重症个案,罹病的1岁10个月女童已康复,此型肠病毒通常侵犯幼儿引发轻症,很少造成重症。疾管署资料显示,这是今年第1例克沙奇A5型肠病毒重症,过去仅在2006、2009及2010年曾出现同型别的肠病毒感染并发重症,都已顺利康复。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指出,女童12月14日发烧,有咽喉破皮长水泡的(泡)疹性咽峡炎症状,家人注意到女童不时抽搐、眼球上吊,紧急带至大医院就医,经诊断为肠病毒感染并发脑炎。加护病房住院1天即转普通病房3天后出院,病来得快去得也快。

周志浩说,克沙奇A5型肠病毒通常侵犯婴幼儿,感染后绝大多数症状轻微,这名女童没有上幼儿园,也没有接触到其他病童,怀疑是家人在外沾到病毒带回家传给女童并引发重症。

监测资料显示,肠病毒在冬天并不会完全停止活动,克沙奇A5型近期活跃度略有上升,呼吁家中有婴幼儿的民众,应注意自身及婴幼儿的卫生习惯,落实正确勤洗手,避免肠病毒趁虚而入。

今年截至12月26日止,共有11例肠病毒重症个案,其中6例感染肠病毒71型、3例感染克沙奇A6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都已康复,1例感染伊科30型的新生儿不幸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