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新年 洛郡警方严控朝天开枪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洛杉矶郡警察局特意通过媒体提醒公众:庆祝新年不准向天空开枪,这种方式很危险,而且容易伤及无辜。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这段录音发生在几年前洛杉矶南部康普顿社区的新年夜里。但录音中的声音不是爆竹,而是开枪射击的声音。往年总有人喜欢在新年夜向天空开枪,用这种方式来庆祝新年。但警方明确告知公众,这种行为是严重违法。

洛杉矶市警察局指挥官Justin Eisenberg:“(朝天空开枪)可被逮捕,这是严重刑事犯罪。若因此致人死亡,那就是谋杀罪,非常严重。别小看这些问题。”

研究结果表明,子弹的速度达到每秒200英尺就可能致人死亡。但如果向天空开枪,子弹的落地速度远远大于每秒200英尺。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Lee Baca:“向天空开枪,子弹落地速度可达每秒300–700英尺。这样的速度足以穿透人的头骨。”

据统计,在往年因朝天空开枪而造成的人身伤害案件中,80%的伤害部位发生在人体的头部、肩部或脚部。除此之外,还有可能造成动物受伤或财产损失。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Lee Baca:“新年里用向天空开枪的方式来庆祝,这是非法的,而且非常危险。但这种事情在美国的华人社区不多见,华人不爱开枪,但喜欢放烟花爆竹。虽然烟花爆竹安全的多,但也要注意安全。”

警方特意通过本台提醒华人社区的观众,烟花爆竹也有一定的危害性,燃放时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