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5岁少年被刑逼猥亵杀人关6年后获释变傻(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6年前,15岁的河南淮阳少年宋争光被警方认定猥亵杀死9岁的女孩。他两次被判无期徒刑,因为受到刑讯逼供猥亵杀人,原本一个爱笑爱闹的正常孩子。6年后获释时变成了一个不哭不笑,眼神空洞的木头人变傻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年因被警方认定猥亵杀死9岁女孩,15岁少年两次被判无期徒刑,省高院两次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去年12月29日,涉嫌猥亵杀人的宋争光终于走出看守所。但现在,他成了一个不哭不笑,眼神空洞的木头人!”看到宋争光从看守所出来,家人试图给宋打招呼,宋反应非常迟钝。

从2007年7月14日因涉嫌猥亵杀人被抓,到2013年12月29日走出看守所,宋争光在看守所度过了近7个春秋。这一年宋争光已经22岁。虽然获释但犯罪嫌疑人的名头还是没能摘掉,他仍然处于被取保候审状态。

案件回顾

2007年7月14日,淮阳县冯塘乡9岁女童小玲外出捉“爬猴”(蝉蛹)时丢失,次日,女孩尸体出现在村西北一处水塘中。在村民的指认下,同村村民、15岁男孩宋争光成为作案嫌疑人。当年7月28日,宋争光因涉嫌故意杀人、猥亵儿童罪被逮捕。

在随后的庭审中,面对指控,宋争光及其辩护人称,他没有杀人,在公安机关的侦查阶段,办案人员对其进行了刑讯逼供。一审法院(周口市中院)以猥亵儿童和故意杀人罪,判处宋争光无期徒刑,省高级法院二审以事实不清为由将该案发回重审。周口市中院重新审理并维持了无期徒刑的判决,被省高院再次以同样理由驳回。

进去腿被打断了,父母反映问题被判刑

宋争光的家人说:“宋的腿是被打断的了。”宋争光说,自己做出有罪供述是因为受​​到刑讯逼供,民警把他的左腿打断了。

宋争光的父亲宋现友也认为儿子不会杀人,结合儿子的腿伤,宋现友认为办案人员对其儿子刑讯逼供。为此,他和妻子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被警方认为“影响了有关部门工作”。

2009年4月24日,淮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宋现友和妻子辛连英有期徒刑2年6个月。宋争光的父母刑满获释后,3间正房塌了2间,房子里的东西都没了,旁边3间厢房里家具等物品也不知道被什么人偷走了。

关6年后获释变傻

2013年12月29日,宋争光最终走出了看守所。宋的父母说:“人都傻了。被抓时,儿子是一个爱笑爱闹的正常孩子。面对亲友,22岁的宋争光一直眼望前方,木呆呆地坐在母亲旁边。当问到被羁押了6年是否想家时,他终于哭了出来。家人试图和他说话,宋争光都闪烁其词。家人为了冲晦气,在看守所门口先放了一挂3000响的鞭炮。

据宋争光透露:在看守所,他一直在里面剥蒜,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吃完早饭就开始干,每天要剥一大桶,因他年龄小,经常完不成,总加班到晚上12点。

亲友们认为,宋争光被关押这么多年,身体和精神上都出现了问题。

宋争光的母亲说:现在无论走到哪儿,孩子都要拉她的胳膊,寸步不离。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22岁的小伙子和父母一家三口,睡在一张床上。晚上宋争光老是做噩梦吓醒,睡觉的时候还要抓着父母的手。说总梦见自己挨打,担心突然有一天又被抓进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