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非法移民获律师执照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加州最高法院日前做出一项历史性裁决,给予一名非法移民美国律师执照。这项裁定有可能成为以后的类似案例的一个法律参照。请看详细报导。

塞尔西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 现年36岁,是来自于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日前已经拿到了美国的律师执照,这对于想要成为律师的有志青年们是否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呢?

加西亚在美国非法生活20年,这二十年中加西亚边上学边靠跟父亲一起在杂货店挑杏仁和在田里做工为生。

这项法律的通过意味着,即使加西亚的身份不合法,他还是可以从事法律工作。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今年年初,2号而已,就有这么好的消息,大家尽自己本分,尽量去做自己喜欢作的事情,对社会是有正面影响的那尽量去争取。”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签署通过这项裁定,并于2014年1月1日生效。

律师郑存柱:“这样的一个移民的故事,实际上是证明我们加州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这样一个好评,我觉得这样对美国的发展,对未来的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都是有正面影响。”

但欧巴马政府认为,联邦移民法律禁止这样的许可,除非一个州给非法移民设立一个特定的法律。

民众CJ Juzman:“虽然我不清楚他是怎样在没有身份的情况下上学,然后变成律师的,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十恶不赦的事。”

据塞尔西奥•加西亚自己表示:“他本人并不想要成为一名移民律师,而是想要成为一名可以帮助弱势群体的维权律师。”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