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开放购车 价涨4倍民众梦碎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古巴去年12月表示,将放宽车辆进口禁令,民众可以不须经国家特别允许就可购买新车或二手车,不过车辆售价涨幅高达400%以上,马上让大部分民众梦碎。

据中央社报导,当民众今天(3日)兴冲冲前往买车,但看到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后失望透顶。宝狮(Peugeot)1辆时髦的4008休旅车要价23万9500美元,足足是欧洲售价的近5倍。

首都哈瓦那也买得到二手车,但价钱对大部分古巴民众来说同样是遥不可及。

2010年出厂的现代汽车(Hyundai)Sonata要价6万美元,福斯汽车集团(VW)同年份的Passat标价6万7500美元,而古巴民众每月平均薪资仅20美元。

想买车的罗培兹(Dorian Lopez)失望地说:“我本来想买辆车,我的预算大概是2万美元,但根本买不起。”

从事音乐相关工作的汤普森(Alfred Thompson)也哀怨地说:“这样的价钱别说是买了,我连想都不敢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