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大陆千元手机价格战开打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新年刚开始,在华为推出千元以下手机“荣耀3C”后,小米公司日前以红米手机降价回应,另一家手机商神舟公司也将推千元以下更高规格手机。预期新的一年,大陆自有品牌手机就进入价格肉搏战。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小米公司在推出规格不错,但价格只要人民币799元(新台币约3959元)的4.7吋、4核心处理器红米手机后,对大陆千元以下手机市场造成价格崩坏。

随即,大陆手机大厂华为也推出定价在789元(约新台币3911元)的荣耀3C手机(仅TD-CDMA版本卖此价),萤幕是比红米稍大的5吋,且采用更新的台湾联发科四核心处理器MT6582。

荣耀3C已在去年12月31日首批贩售后1分钟被抢购一空,并预定今年1月8日正式开卖,引起大陆民众再次关注。

见到华为来势汹汹,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日前宣布红米从7日起降价为人民币699元(新台币3463元),再度掀起大陆千元以下手机的价格肉搏战。

不过,听到雷军上述降价方案,一向以“价格屠夫”自居的大陆另一手机公司神舟董事长吴海军在微博上留言说,“只要100元,真不给力,按成本应降到499才能算打回原形,何况是将淘汰的(联发科)MTK6589T CPU(处理器)。”

其实,神舟也将推出千元以下手机灵雅E50,处理器和萤幕尺寸与华为荣耀3C相同,但记忆体容量(ROM)却有16GB,比对手多出许多,且备置数位相机镜头画素也比红米、荣耀3C的800万要高,达1300万画素,价格定在899元(新台币4456元)。

大陆一些手机专业网站,已经把这3支受瞩目的千元以下手机进行比较,并预期新的一年,大陆千元以下手机将进入短兵相接的价格肉搏战,且逐渐采用联发科新的八核心处理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