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纪念“南周事件” 维权人遭抓捕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曾经引起全球关注的“南周事件”已经临近一周年,曾参与2013年“南周事件”街头抗争的大陆活动人士徐琳、梁颂基等数十人,日前因计划到广州“南方报业集团”大楼外举行纪念活动,遭到广州警方抓捕。

1月6号中午,已被释放回家的广东民主人士徐琳告诉《新唐人》记者,“南周事件”一周年的第一个周末(5号),他和朋友到《南方周末》报社大楼外,准备举行纪念活动,但遭到警察抓捕。

广东自由民主人士徐琳:“刚刚到,碰见熟人,说了几句话,然后他们警察过来就干涉,然后一直在跟他们交涉,过了一会便衣、特务就把我们带走了。”

而大陆维权人士张圣雨、肖青山等人,还没来得及参与这次活动,4号就被警方抓捕了。

上海维权人士张皖荷:“他们四个人一起被抓,肖青山是被抬着下楼的,下到楼下他们几个人就高喊‘消灭独裁,打倒共产党’,当时下面围观的人非常多。”

大陆维权律师葛永喜说,5号他和吴魁明、刘士辉、随牧青等6位律师前往派出所,了解张圣雨、肖青山等人被关押的情况,结果警察连刘士辉律师也扣押了。

大陆维权律师葛永喜律师:“刘律师他就一个人到了越秀公安局,了解到张胜雨好像被关在大东派出所,刘仕辉就到这边,来了解情况,谁知道那个警察就扣着他,不给他走。”

截止6号中午,刘士辉仍没被放出,梁颂基被刑事拘留,张圣雨、马胜芬、肖青山等还在被关押中。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