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倡启动公投争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香港真普选联盟刚公布行政长官普选“三轨制”提名方案后,新民主同盟星期四建议以立法会超级议员辞职启动全民公投,凝聚强大的民意向北京施压,实现真普选

新民主同盟表示支持必须以公民提名的原则制定2017年行政长官的普选方案,并建议以超级议员辞职启动变相的全民公投,争取真凝聚强大的民意向北京施压,实现真普选。普选;希望当年担任“五区公投”运动总发言人的余若薇能带头起动。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关永业:“因为余若薇大律师在2010年时就政改方案和前特首曾荫权辩论中,其实她能够清晰地说出泛民主派的立场,也得到民意的支持。”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强调正在就公投的建议不断约见泛民政党。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所有泛民的政党都应该要参与,如果我们认为占中运动我们愿意公民抗命,甚至坐牢都参与,我们为何不能够思考,借助现有制度无论是区选的补选或者立法会的超选议席辞职,去启动公投这么重要的运动。”

超级议员的辞职引发的补选将令全香港的三百多万地区直选的选民有权投票,2010年5月16日举行的“五区公投”,超过50万人投票,引来中共的大肆抨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