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提名费希尔出任美联储副主席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10日,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前以色列中央银行总裁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出任美联储副主席,并提另外两位出任美联储理事。

如获参议院通过,70岁的费希尔将取代现任副主席耶伦。而67岁的耶伦将在2月1日接任美联储主席,取代伯南克。

欧巴马还提名另外两位美联储理事,他们是前财政部次长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和美联储现任理事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欧巴马说:“这三位杰出人才都具备对金融体系的相当经验、判断力和深入了解,在对美国经济重要的当前时刻为美联储效力。”

费希尔桃李满天下,他是多位经济学家及世界知名央行行长的老师。他的学生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欧洲央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以及奥巴马前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

去年11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华府举办研讨会,伯南克、萨默斯都亲自出席,为老师捧场,可见费希尔在全球经济学界的地位。

费希尔是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对抗金融风暴经验丰富。他在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期间,曾帮助全球经济度过了1997年到1998年间的金融危机。

费希尔于2005年起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8年之久,直到去年6月才卸任。在此期间他成功以最低成本带领以色列对抗2008年金融海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