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国会议员 半数百万富翁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回应政治研究中心”(CRP)发表研究显示,美国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半数联邦国会议员是百万富翁的情况,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皆然。其中最富有的联邦国会议员是加州共和党籍众议员伊萨;最穷的是众议员瓦拉道。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国会议员申报数据,在2012年,美国国会参众两院534位现役议员当中,至少有268人净资产达到100万美元以上。

根据回应政治研究中心在OpenSecrets.org发表的数据,其中少数议员净资产甚至破亿,而所有议员的净资产中位数为100万8767美元。

“百万俱乐部”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中位数相当接近,民主党议员净资产中位数为104万美元,略高于共和党的100万美元。

根据回应政治研究中心分析,最富有的联邦国会议员是加州共和党籍众议员伊萨(Darrell Issa)。他发明汽车警报系统致富,据估计2012年净资产平均有4亿6400万美元。

最穷的联邦国会议员同样是来自加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瓦拉道(David Valadao),由于家族经营的牧场欠债,他的净资产是负1210万美元。

回应政治研究中心说,“国会议员一直都远比一般美国人富有许多”。

回应政治研究中心也说,“不可否认地”,选战很烧钱,因此不能没有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