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订票难 售票网站被指坑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中国新年将近,大陆各地打工一族如同往年一般,再次面临火车票“一票难求”的问题。网民们抱怨,火车票订票难的问题已经在大陆存在多年,始终不能得到改善和解决。而耗资数亿的中国铁路售票网站12306更是迎来了一片骂声和质疑。

近几个月,“中铁”售票网站和热线不断被指存在各种问题和漏洞,恶评如潮。

先是在购票首日“瘫痪”,随后出现个人信息泄漏和出票日期等错误。接着又冒出网站动态验证码被黄牛3秒钟破解,使得火车票在起售瞬间就显示“票已售完”,而黄牛却利用漏洞大肆屯票。

而更多的民众则是抱怨12306网站根本买不到票。据一名网友介绍,他用了四台配置i7的电脑同时订票,加上20兆光纤宽带,居然全都无法登陆12306网站,即使偶尔登陆也刷新极慢,最终没能订上票。

在深圳打工的四川农民工夏世阳:“要提前半个月很早就要订,而且那个网路系统经常有故障,订票那个网站很难进去。”

四川南充网友讽刺说:“12306好比嫦娥三号,都是花了好几亿,挤进去的却只有那么三四个人。”

而12306的电话订票系统,就更加令网民高呼“坑人!”,联通90%以上根本打不通电话,即使侥幸打通,听到的却是繁琐的语音提示,人们往往在花费了十几分钟时间,按了一大串数字后,被告知:“无票”或“票已售完”。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