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冲绳部署12架F-22隐形战机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去年12月中国在东海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后,亚太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军继派出P-8A侦察机,14日再次宣布向日本冲绳基地,部署F-22隐形战机而受观注。

美军宣布,将在本月中旬向冲绳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12架F-22隐形战斗机,并配备300名官兵。日本媒体报导,其中10架战机已飞抵当地。

这次F-22进驻嘉手纳基地,是2007年以来的第8次。美军表示,这显示美国继续履行维护亚太地区稳定和安全的承诺。

F-22隐形战斗机具备优异的隐形性能,是当今世界最强的战斗机之一。去年北韩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国首次向韩半岛派遣两架F-22参加了军事演习。

此次F-22战机再度进驻冲绳也备受关注。因为最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特别是去年12月中国在东海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后,亚太局势进一步恶化。

当时美军已将迄今最先进的P-8A“海神”侦察机派驻冲绳。还宣布今后P-8A侦察机将与其他美军战机一起,继续飞经中国画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侦察活动。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省计划向美国大幅增加采购F-35隐形战机,可能由原来的42架,增加至一百架左右。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