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 1月15日国际新闻简讯

韩国总统访问印度 洽谈经贸合作

应印度总统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1月15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朴槿惠访问行程包括,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并与总理 辛格举行会谈。印韩两国将围绕政治、经济、信息通信技术等科技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此外,双方还将就两国共同关心的地区以及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埃及公投结束 官员称新宪法获通过

为期两天的埃及新宪法公投,投票在当地15号傍晚结束,并开始点票。据埃内政部官员表示,初步点票结果显示,新宪法获得通过。

在点票工作完毕以及官方正式宣布后,这份由军方支持的过渡政府所起草的新宪法,将取代此前由伊斯兰政权推行的旧宪法。埃及的总统大选,也可望在今年四月举行。

泰国局势影响经济 旅游业受挫

持续两个多月的泰国政治乱局进入“决战”阶段。反政府示威者展开“封锁曼谷”行动,并在旅馆外面扎营, 通往旅馆的交通要道已经堵塞。据泰国旅馆协会统计,目前旅游业受到局势影响,游客下降了10∼15%。

热浪袭击澳洲 网球公开赛被迫停止

周四(1月16日),罕见的热浪席卷澳大利亚各地,正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因此被迫中止比赛。

墨尔本市气温已连续第3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周四的气温高达41.7摄氏度。气象台发出警告气温还将上升。

网球公开赛组织者发表声明说,网球比赛遭遇极端天气,在室外举行的比赛不可能举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