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香菇肉焿 半世纪的好味道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台湾小吃的特色是就地取材,不管是台湾人还是外国人,对于在地的味道,都有一份浓厚的感受,在桃园车站旁,老板对食物的热忱,就是希望做出的香菇肉焿,能让人吃了回味无穷,带你一起来品尝在地的好滋味。

薄薄的芡汁,有点浓又不会太浓,软嫩的肉焿配上香菇、笋丝,协调的口感,这可是台湾小吃的代表之一香菇肉焿

民众:“甚至到台南,或是更远的高雄之类的,都有吃很多小吃,但没想到我自己吃到自己家里的小吃的时候,原来自己家里的小吃,是这么好吃的。”

老师傅张树辉:“下去揉一揉,鱼浆放少一点,粉不要放太多,给客人吃了比较好。”

有半甲子经验的老师傅说,首先要将猪肉去筋去油脂,再来切片成长条形,之后切丝 、拌料,用热水烫过后,就可入羹汤了。

老师傅张树辉:“做学徒时先洗碗, 再去拿刀切笋子,煮肉焿,渐渐才去切肉。起先在切都会切到手,等刀拿稳了就不会了。”

年轻老板黄章弟:“我发现几乎都是原料,自己再动手去制作,我觉得那才是一个做料理的真实感。”

店内主打台北圆环特色小吃 ,香菇肉焿、排骨酥汤等,在景气不好生意难做时,年轻老板用他对食物的热忱,掌握新鲜食材制作,成功地抓住客人的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