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奇葩:邮寄儿童 “马上回家”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年返乡启动后,民众返乡方法可谓奇招百出。青岛汽车总站针对7到16岁的儿童,推出了“邮寄儿童”的服务;一位成都男子为见新婚太太、拜会丈母娘,骑马穿街过巷;还一家老小12口人乘农用三轮车,从天津出发要骑行千里返回安徽。

据大陆媒体报导,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16条运营线路,推出“邮寄儿童”的服务。总站长毛德丰介绍“邮寄”程序称,家长把7岁到16岁的儿童或少年,带到车站办相关手续,确定儿童身份,再跟对方到达车站进行连接和确认一个六位数的密码,驾驶员在到站后会以这个密码与对方接儿童人员交接。

他表示,择“邮寄儿童”这项业务的多是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是因为孩子考完试后放假在家,但是自己工作忙不能很好地照顾孩子,便打算把孩子送往父母身边度过假期,还有些家长要将孩子送回家过年。这些孩子其中一部分由大人陪同,还有一部分是只身一人乘机远方。

另外,这两天还有一名年轻男子骑着马,在成都穿街过巷,闯入加油站买水,和私家车追逐,显得十分拉风。照片在微博上走红,他也被称为“马上哥”。

这名骑马返家的人叫姚少双,是2013年中国马术节四川省俱乐部马术绕桶赛冠军。他骑马穿越塞车公路、闯入加油站买水、与轿车追逐的事迹,网友们戏称,他的爱马十分帅气,秒杀一切宝马奔驰,真是“马上回家”。

姚少双表示,今年是他结婚以来第一次回丈母娘家,却买不到车票,于是灵机一动想利用自己专长,给老婆和丈母娘一个惊喜。他没想到自己突发奇想的“马上回家”引起关注。

山东德州交警日前查获一辆农用三轮车违规超载,拉了一家老小12口人,准备骑行3,000里,从天津回安徽毫州过年。孩子看上去只有两、三岁,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一家人挤在狭小的车厢里。为了抵挡冬日严寒,他们用一块塑料罩在农用三轮车上,再盖上厚厚的被子。

据悉,农用三轮车属于货运车辆,适用于短途运输,长途跋涉安全隐患很大。一旦发生意外,车里的人根本无法逃生,尤其是这么多的老人和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